最近相信大家都有一個集體疑惑,疫情打擊全球,香港不是最差但也難處於平行時空,置身事外。從旅遊、食肆,零售等行業先後裁員,失業率創03年沙士後新高,很多人對股市大升,樓價不急跌有極大疑問。尤其股市更是牛氣沖天,英美中港股市皆升,樓價沒有大動作,而新盤開賣火速售罄超額認購等現象,反映市場購買力澎拜,那麼,原因何在?

資產本位年代,手持現金已經不能令人安枕無憂,反會有銀紙貶值之擔憂,加上低息環境,資金存放於銀行難以對沖金錢貶值速度,更遑論以收息做到財富增值。於是,持有資金人士都會傾向投資,包括近期被裁減的失業人士,以求増值財富以代替工資收入,形成有資產與月光族人士在不知不覺中,成為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。

資產增值中,香港人有感樓市較為穩健,在提供現金流的範疇上也是相對其他投資穩定。綜觀多年數據,以主流供款30年期為例,樓市仍處於上升趨勢,在跌市時可能租金回報減少,但時間一長,現金流為正向的機會仍然比較高,因此,以長周期來看,香港樓市運行趨勢仍然是緩緩向上。

時間是最有價值的成本,因此想要做到長期增值資產又或增加現金流,都需要從入息途徑入手,工資收入其一,租金收入其二,投資收入其三。三車齊發,既能節省時間,亦能當其中一、兩環出現狀況時,仍有一環運作讓你生存,但當三車能同時提供動力時,就可以讓你講求生活了。

如有疑問,歡迎查詢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1 年 2 月 5 日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