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物業市場龐大,很多業主手上都會持有多於一個物業。這批手持多於一個物業的人都會有一個共同課題,就是在入息有限下爭取最大按揭quota,樓按借貸最難一關就是壓力測試,跟打機相似,如何過關與技巧有關,運用各種不同借貸方式就可發揮自身最大的按揭借貸能力,實際操作如何呢?

1./ 多重按揭

承造多於一個物業的按揭時,最怕是過不了壓力測試,業主可選用non-consent方式,在不計算現有按揭的情況下,最多可以獲6成按揭,按揭利率與一般首次置業的按揭利率無異,但不同於一般按揭申請,操作相對複雜,最好先與MAKS按揭專業人士聯絡跟進。

2/ 交匯按揭

夫妻初次置業時,很多時會以聯名方式持有物業,及後又會以甩名方式將業權歸邊,讓一方恢復首置身份。隨著工作際遇不同,雙方人工上升速度也有異。時有客人查詢因為先生持有價值較高的物業,但先生人工相對較低,相反太太收入較高卻持有較低價值的物業。這種錯配情況令夫妻的樓按借貸能力未能盡數發揮。若做對方擔保人的話,日後再置業時按揭成數又需扣減一成,即使兩層物業均為自用,自住的及供父母居住的物業可承造按揭分別為7成和6成,甚或因為入息的壓測問題,只能75配,又或在轉按時,因先後次序問題,淪為66配。其實使用交匯按揭方法,仍然可以做返77配,甚至可以承造高成數按揭8成,另一間6成。專業操作當然交給專人士,MAKS按揭專員對此操作經驗豐富,常為客人排難解困。

3/ 資產按揭

只要資產足夠,在沒有入息的情況下,仍能獲承造按揭。資產包括任何類型的物業,股票,現金等等。

想善用資源發揮自身最大的優勢,優化按揭債務配置,即聯絡MAKS置業按揭專員,MAKS置業按揭顧問擁有三十多年地產與按揭經驗,為客人解決各類置業按揭疑難,奇難雜症,迎刃而解,問專人好過上網搵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4 年 4 月 15 日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