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傲莊曾掀起全城換樓熱潮
改善居住環境是每個人的夢想,很多已擁有居屋人士都會考慮轉換至私人樓宇,今日就談談以居屋再按,套現購買私人樓花時,需要注意的事項。
想以居屋再承做按揭,套現買樓,注意必須先補地價,舉例居屋買入價是400萬,市值600萬,以現時居屋折扣率六折計算,在再承造按揭前必須先補回600萬x40%的差價即240萬,之後居屋將以市值600萬做9成按揭,即套現540萬作為首期及其他開支。假設建築期為三年,期間客人依然可以繼續於原有單位居住,直到入伙時再賣出原來單位,為新居作按揭安排。
另需留意因客人同時擁有居屋和私人樓宇,可能需繳付15%額外印花稅,如何能有更靈活的做法?還有其他收入壓力測試等事項,千頭萬緒,想獲取最專業的按揭安排意見?

立即WhatsApp或致電我們按揭專家,37年按揭咨詢經驗,詳盡分析每個個案,為客人選取最適合的按揭安排,無需再親身走遍各大銀行,咨詢費用全免。

想知道更多按揭資料,歡迎whatsapp查詢 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3 年 10 月 17 日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